武冈交警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0-12-02 15: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秋香 )今年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大力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宣传,全力营造活动宣传氛围,进一步增强交通参与者的法制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12月2日,武冈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大队车管所门前路段开展主题为“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讲解交通事故案例等形式,向群众详细的宣讲乘坐车辆要系好安全带;骑乘摩托车、电动车时要佩戴安全头盔;酒后不开车等交通安全常识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同时,交管中队长周孝良同志通过现场摆放的宣传展板组织过往群众观看,以典型事故案例为题材,对群众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以案示警,讲述了闯红灯、酒后驾驶、非法加装遮阳伞、不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要求大家共同努力,做到人人关心交通安全,个个遵守交通法规,营造平安、和谐的交通环境,树立良好的现代交通文明意识,为构建平安武冈、和谐武冈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摆放宣传展板10块,悬挂宣传横幅2条,解答群众咨询10余次,受教育群众近五百人,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有效的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