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邵东公安这样做

【时间:2020-11-28 20: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颜磊【字体:

通讯员 颜磊

邵东市公安局严格按照省厅和邵阳市局统一部署,统筹兼顾,扎实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通过“三个坚持”,让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坚决打好这场正风肃纪、铁腕治警攻坚战。

坚持高标站位,精心谋划推进

先后多次召开“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党委中心组学习会、重点工作推进会、政治工作例会、谈心谈话会推进教育整顿整体工作。

9月18日,市局召开“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第一时间传达省厅、市局教育整顿部署要求,以最高站位、最优标准、最强力度开展教育整顿工作。

会上,邵东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伟宏对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要聚焦目标任务,明确工作重点,扎实推进教育整顿深入开展;要实行“学查改”并举,精细化推进,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抓铁有痕,强化组织领导,为教育整顿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10月28日,市局召开政治工作例会,传达教育整顿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把教育整顿作为当前推动公安工作全面提升的政治指引和动力源泉。市局创新推行政治工作例会制度,将思想政治工作与教育整顿工作相结合,助推全局工作发展,两月一次的定期例会与适时的多种形式例会搭建起常态化思想政治工作平台。

制定印发《邵东市公安局“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方案》《邵东市公安局教育整顿“学查改”实施方案》,为教育整顿工作提供制度保障,确保责任到人、落到实处。

坚持学习教育,筑牢思想堤坝

以学习教育为先导,突出理论武装、党性修养、警示教育、交流研讨,充分利用“周五学习日”、党课学习、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强化以党史国史、革命传统和形势政策为主要内容的理想信念教育,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引导全体民警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堤坝。

坚持领导带头,做到以上率下。适时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局领导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学习讨论,谈体会、讲党课、作报告,带头找差距、晒不足。10月15日,谢伟宏在干部政治轮训班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和教育整顿讲授了以《充分把握教育整顿契机 全力打造“四最”邵东警队》为题的专题党课。市局党委班子成员纷纷带头给分管单位讲党课、作报告。

积极开展“周五学习日”,重点学习政治建设、业务知识、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主要内容,让教育整顿入脑入心。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即知即改。局属各单位纷纷召开教育整顿民主生活,民警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坚持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的全过程,以刮骨疗毒的力度全面查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触及问题实质。

积极开展忠诚教育和警示教育,引导全体民警以案为鉴,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做到严以律己、廉洁自律。9月18日,市局组织局属单位民警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铁纪强警》。10月15日,民警在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后,纷纷表示要从反面典型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筑牢忠诚警魂。

积极开展“党建+红色”主题教育,参观学习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增强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奉献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不忘为民宗旨。10月14日,市局组织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全局党员民警集体观看了《半条棉被》红色教育影片。10月15日,市局组织民警到邵阳县塘田战时讲学院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11月上旬,市局各党支部组织各党员民辅警至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建+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坚持统筹兼顾,最大成效推进

邵东市公安局坚持将教育整顿工作与重点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聚焦队伍建设和维护稳定“两大主线”,坚持统筹兼顾,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过硬”。

聚焦队伍建设,坚持“队伍强,业务才能精”的理念,以最大成效推进教育整顿。认真打造作风建设“固本工程”,强化民警绩效考评“一网考”,将“一网考”与掌上警务系统结合起来,对民警、辅警进行双网双考,并强化结果运用,激发工作积极性。同时,开展纪律作风专项督查和重点单位纪律作风整顿活动,整肃形象,提升素质。制定下发《邵东市公安局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公安正规化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出台《邵东市公安局队伍管理追责办法》,全面压实局属各单位的主体责任和民警辅警个人责任,通过制度规范行为,狠抓习惯养成。

聚焦维护稳定,扎实推进平安邵东建设。以“严之又严”的手段重拳出击,持续向各类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坚持打防结合,综合治理,持续掀起严打整治强大攻势。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抓手,持续深入开展好禁毒攻坚、打击治理新型网络电信诈骗犯罪、打击跨境外流毒品犯罪和侵财犯罪等专项行动,切实改善邵东突出治保平安、护稳定各项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