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邵阳交警进苗寨 走村入户宣传交通安全

    【时间:2020-11-23 09:30】【来源:邵阳长安网】

    启动仪式现场。

    邵阳长安网11月23日讯(晏彬彬 罗伟洪 刘恒斌)为进一步加大农村地区的交通安全宣传,11月20日,邵阳交警宣传民警走进绥宁县古老苗家村寨大园村,走村入户宣传文明交通常识,并举办集中启动仪式,启动全市“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全县的文明交通志愿者、“两站两员”“一村一辅警”、苗族村民代表们、绥宁的民警辅警们共120余人,在现场参与活动。

    发放交通宣传手册给村民。

    现场给村民讲解交通宣传手册。

    苗寨大园村始建于清代乾隆年间,位于县城大山脚下,有人口1200余人,占地5000余亩。活动中,宣传民警逐一走进村民家中,让村民填写调查问卷,询问村民的家庭情况、交通出行方式等,面对面展开交通安全宣传,并为摩托车驾驶人送上安全头盔。民警结合农村少数民族地区群众的出行特点,采用一些群众喜闻乐听的方式,以案说法,进行警示教育。民警重点宣传了无证驾驶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和两轮摩托车及农用车违法载人、驾乘两轮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的危害及造成的严重后果。同时,民警还不忘提醒村民朋友们关注自身生命安全,要提升自我保护意识、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倡导农村驾驶人员拒绝超速、酒驾、超员、骑摩托车不戴头盔、无牌无证、农用车载人等农村道路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养成文明参与道路交通活动的良好习惯。

    现场免费发放头盔。

    听完民警的宣讲后,大家都表示今后在努力学习交通法规知识,自觉抵制交通违法和交通陋习,不乘坐货车和农用车出行,骑摩托车要佩戴安全头盔,安全文明出行。

    活动当天,邵阳交警在绥宁县大园村共送出交通安全头盔60个,分发交通安全宣传资料1300份,切实增强了苗寨村民的法制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