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公安捣毁三个砸车窗、拉车门盗窃团伙

【时间:2020-11-22 10: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付龙 汤伟志)近日,新宁县公安局金石派出所通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金石镇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捣毁三个盗窃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刘某、李某可、邓某晨、陈某豪5名。

李某,男,16岁,新宁县金石镇人

刘某,男,15岁,新宁县崀山镇人

李某可,男,15岁,新宁县飞仙桥人

陈某豪,男,16岁,邵阳县五峰铺镇人

2020年10月以来,新宁县金石镇辖区频繁发生车内财物被盗案件,嫌疑人以夜间停放在路边的汽车为目标,采取砸车窗、拉车门的方式对车内财物实施盗窃,甚至一夜间猖狂作案6起,在社会产生不良影响。

案发后,新宁县公安局金石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系列车内财物被盗案进行综合研究后发现,作案者均在下半夜选择行人稀少的地方,多是针对新车或豪车下手。

但随着案件的调查深入,民警又有了新发现,虽然这多起案件的作案时间、作案地点高度重合,但作案手法不一,有的是被外力强行拉毁车锁盗窃,有的是被工具砸坏车窗后再实施盗窃。

经走访摸排、调阅视频,办案民警成功锁定涉案的三个盗窃犯罪团伙及成员的身份信息、活动范围。近日,经专案组缜密部署,办案民警将李某、刘某、李某可、邓某晨、陈某豪等5名犯罪嫌疑人一一抓获归案。

现查明,2020年10月28日23时许,李某伙同刘某至金石镇某商业广场地下车库等地,通过“拉车门”的方式,分别从3辆小轿车内盗得现金4000余元和10余包香烟。

2020年11月1日凌晨,陈某豪伙同他人窜至新宁县金石镇,并采取砸窗的方式对停放在金石镇城区路边的5辆小车实施盗窃,共盗得酒、香烟、玉佩、手链、现金等价值2000余元财物,损坏车窗玻璃价值约3000余元。

2020年11月1日凌晨,邓某晨伙同李某可在金石镇老汽车站附近采取拉车门的方式从一辆小车车内盗得吊坠、手链等财物,涉案价值2000余元。

现犯罪嫌疑人李某、陈某豪因涉嫌盗窃罪被新宁县公安局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刘某、李某可、邓某晨因未达刑事责任年龄被新宁县公安局予以行政处罚,并责令其监护人严加管教。

邓某晨经监护人同意后送邵阳市工读学校学习,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