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启动仪式在隆回县荷香桥镇九牛坳村举行

【时间:2020-11-20 16: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晓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晓艳 罗敏)为深入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扎实开展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进一步强化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工作,11月19日,隆回县“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启动仪式在隆回县荷香桥镇九牛坳村举行。荷香桥交警中队中队长邹佩、荷香桥镇九牛坳村书记邱玉贤、荷香桥镇九牛坳村主任陈高生宣布“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儿童交通安全意识的培养,和家长有很大关系,家长要身体力行,做孩子的好榜样,从过马路开始教导,让儿童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头部是人体最脆弱也是最容易受到致命伤害的部位,安全头盔,对于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来说,是人遇到危险后的最后一道防线。宣传民警携手文明交通劝导员向村民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讲解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和日常出行常识。启动仪式上,宣传民警为摩托车驾驶员赠送头盔,并指导规范佩戴安全头盔。

随后,宣传民警围绕不坐货车和农用车出行、不坐超员车、不酒后驾驶等农村易发交通违法为主题在隆回县荷香桥集市、村庄开展交通安全巡回宣传,向过往群众讲解酒驾、醉驾、无牌无证、超员超载、农用车违法载人、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大力提升农村地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自觉抵制交通违法和交通陋习,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重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