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检察:让生命通道更畅通

【时间:2020-11-18 15: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秦桂菊 袁素钦)“贵单位所发的检察建议书已收悉,我队高度重视并立即结合全省的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攻坚行动,对建议书中提及的问题进行了整改……”日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收到了该县消防救援大队对检察建议书的书面回复。

今年,城步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在履职走访过程中,发现辖区内大多数住宅小区、学校、医院、宾馆等重点消防单位存在消防车通道被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标志、标线未划明或施划不规范等一系列隐患问题,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的相关规定,存在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隐患。为及时消除隐患,该院立即向县消防救援大队发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书,督促消防部门依法履职,对辖区消防车通道管理不规范的场所进行整治。近日,该院在收到消防部门整改回复函后,立即对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目前,辖区内多个住宅小区、学校、医院、宾馆均已完成消防车道标志标线施划工作,车辆违规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的现象得到了有效整改。

今年以来,该院共发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23份,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职检察建议20份,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立案13件,且诉讼请求均得到法院的支持。该项工作的推动落实是城步检察院站在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政治高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充分履行检察职能的具体体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