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邵东公安亮剑外流跨境违法犯罪

    【时间:2020-11-17 09:57】【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蔡越姝)今年来,为应对外流出境“三类”犯罪的严峻形势,在省厅、邵阳市局的坚强领导下,邵东市公安局争取党政重视,推进综合治理,加快构建“党委领导、部门联防、公安主打、综合治理”的工作体系,按照去存量、控增量的思路,严厉打击整治外流出境“三类”犯罪,全面掀起打击治理外流出境“三类”犯罪新高潮。

    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由市委书记、市长任双组长的高规格打击整治领导小组,工作专班设市委政法委。出台系列考核奖惩措施,考评结果与绩效考核、平安建设等挂钩,形成了党政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局面。

    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党委会议、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打击治理外流跨境违法犯罪工作。制定出台工作方案,强力推进工作。

    组建专业队伍

    坚持以专业对职业,组建一支集情报研判、跨境办案等功能为一体的专业队,在全局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业队,常态化开展工作。在全局抽调民警到刑侦大队轮值驻点,边办案、边学习、边破案、边培训,让基层民警会办、敢办、能办案。组织全局办案民警分析跨境突出犯罪案件的特征、类型,学习侦办要点和技巧,提升办案民警的侦查实战能力。

    开展专项清查

    从全局抽调警力组建清查组,所有局领导直接参与各清查组,联合社区干部,对全市城区的出租房屋、宾馆、旅店开展地毯式排查;各农村派出所联合乡镇村干部对本辖区的出租房屋、宾馆、旅店开展专项清查,对涉嫌外流犯罪重点人员开展大摸排。

    广泛深入宣传

    坚持“打、防、管、控、宣”同步,深入解读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打击治理跨境突出犯罪的决策部署和相关法律法规,深刻揭露跨境突出犯罪的现实危害,充分报道打击治理成效,建立举报奖励制度并坚决兑现,全力构建部门联动、社会参与、打防并举的工作格局,打一场打击治理跨境突出犯罪的人民战争。

    依靠“两微一端”自媒体宣传阵地,开展打击治理外流跨境违法犯罪工作宣传。

    今年以来,共印制了58万份宣传手册、10万份悬赏通告和举报奖励办法、1万份宣传海报;同时,要求乡镇(街道、场)组织乡镇干部、村组干部、社区民警、“一村一辅警”和“宝庆大叔”红袖章护平安队伍进院落、入住户开展宣传;在全市各媒体、乡镇(街道、场)、村组微信群发布悬赏通告和举报奖励办法,规劝在逃人员投案自首,鼓励群众积极举报外流跨境违法犯罪。

    取得工作成效

    今年以来,共破获电信诈骗案件76起,打掉电信诈骗犯罪团伙21个、刑事拘留58人、行政处罚48人,提起公诉37人,判决13人;抓获外流贩毒人员19人,全市外流贩毒人数较去年同期下降61%。

    在抓好破案打击的同时,邵东市公安局将止付挽损摆在同等重要位置,采取各种手段,努力为人民群众减少损失。今年以来,共止付涉案银行账号187个,止付资金123.1万元,冻结银行账号16个,冻结资金20.4万元,成功劝阻40余人次,劝阻金额40余万。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