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快警为群众点燃希望之火

【时间:2020-11-16 09: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利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利明)邵阳快警邵东平台快警队员聚焦城区风险防控,防范化解城区风险隐患,牢记服务人民理念,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遇见有困难的群众及时救助,为他们点燃希望之火。

耐心劝解重拾老人生活信心

11月3日下午,邵阳快警邵东三号平台接到报警称:城区一老人在一河边有轻生念头,邵阳快警禹芬芳立即带领快警队员魏宋,杨露东,黄德财赶赴现场进行救助。邵阳快警经现场了解得知,该老人因为家庭原因遂产生跳河自杀的轻生念头。“老人家,生命诚可贵!要珍惜现在的生活……!”邵阳快警在给其做工作耐心劝解道,该老人在邵阳快警的耐心劝说下,慢慢放下心理包袱,最终放弃轻生的念头,魏宋发现该老人腿脚不方便,便一路背着该老人直到将其安全送回家。

该老人家人对邵阳快警及时为民排忧解难,重拾老人生活信心表示由衷感谢。

11月7日中午,邵阳快警邵东4号平台快警队员赵瑶在在街面开展巡逻防控时,遇到一老人求助称:其早上一人在城区游玩,由于年老记忆不好,不记得家里的具体住址了。“老人家,别担心!我们帮你找到回家的路。”赵瑶安抚好老人的急切心情后骑着摩托车载着老人沿路向路人询问其家庭住址,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在城区找到了老人的住房地址,并将其安全送回家。“太谢谢你了,你们真是群众的平安使者!”老人家人对邵阳快警热心为民服务致谢道。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