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公安破获多起砸车窗盗窃案

【时间:2020-11-16 09: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颜磊【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颜磊)邵东市公安局按照防风险、护平安、保稳定的工作目标,提升县域警务风险防范化解能力,强力清除辖区治安隐患,严打侵财等犯罪活动。近日,邵东市公安局多警种配合,成功抓捕流窜砸车窗盗窃“独狼”,破获多起砸车窗盗窃案。                            

近期,邵东市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汽车车窗被砸,车内物品被盗。出警后,民警经过现场勘察,发现案发地点偏僻,与之前接到的一起盗窃案相似度很高,这让民警产生高度警觉,这二起案件作案手法干净利落,作案时间都选择在了深夜。民警怀疑这二起砸车窗盗窃案件都是同一人或同一团伙所为。

真正开展深入调查,民警才发现案件侦破困难重重。嫌疑人选择作案目标的时候专门挑选监控死角,选择的逃跑路线也十分隐蔽。不仅如此,由于案发时间都是在深夜,也没有目击证人,民警通过大量走访被盗车辆附近群众都未取得有效线索,案件调查陷于僵局。

邵东市公安局抽调精干力量,多警种配合,成立专案组。没有监控,专案组就用老办法去问;没有痕迹,专案组就用老办法去找。经过现场反复勘察,分析研判,对案件进行抽丝剥茧。终于,警方在10月30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陈某超。

经查,犯罪嫌疑人陈某超,曾因盗窃罪被邵东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今年10月份陈某超按奈不住又重操旧业,独自作战,成为了一名“经验”丰富的“独狼”,陈某超开车在邵东乡镇流窜作案,通过扳手砸车窗玻璃盗窃车内财物,作案十余起。

锁定嫌疑人之后,专案组精心布控,时刻保持警觉等待最佳抓捕时机。再狡猾的“独狼”也躲不过邵东公安“猎手”的追踪,11月3日,犯罪嫌疑人再次进入锦绣路准备作案时被专案组抓获归案。随后,警方收缴手机、手表、现金、香烟等涉案财物价值1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超已被邵东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