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民宅失火 公安消防合力救出一家五口

【时间:2020-11-14 21: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金干 谢志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张金干 谢志军)11月14日凌晨1时30分,洞口县醪田镇新书院村一民宅失火。该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和119火警值班室接到报警后,立即指派当地派出所警务人员和消防指战员迅速赶赴现场处置。

醪田派出所全体警务人员率先赶到现场后发现,失火民宅位于一个农村大院落中央,起火建筑属砖木结构二层楼房,火势已处于燃烧迅猛阶段,如不及时将大火扑灭,将殃及周边房屋和人身安全。正在这时,洞口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随车赶到现场。经了解,起火房屋有人员被困,危在旦夕,情况十分紧急。事不宜迟,救人要紧。消防指战员用两支水枪压制火势,掩护公安干警辅警搜救转移被困人员,并先后将起火房屋内2位老人和3个小孩救出转移到安全地带。

由于临近民房堆放着大量柴草,火随风势向东蔓延,整个院落面临被大火吞噬的危险。公安警务人员一边设立警戒,一边紧急疏散围观人群,被救出的2位老人哭喊着要冲进火场“抢救”棺材和现金,幸被警务人员及时制止。此时,消防车上的水很快用完,救援人员只好改机动泵从附近的池塘里取水灭火。由于墙体倒塌,导致人员受伤,大家齐心协力,不顾个人安危,与时间竞速赛跑,通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终将大火扑灭,保住了临近的大片民房。

现场明火被成功扑灭后,救援民辅警和消防队员对室内外的过火物进行了全面冷却和清理,防止余火复燃。

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公安、消防部门温馨提示:冬季正是火灾多发季节,广大居民在生产生活中务必时刻注意安全用火。农村居民使用柴草做燃料时要谨慎从事,柴草堆放要远离房舍,熏制腊味要做到人离火熄。同时,要加强对电器线路的检查,养成人离断电的良好习惯,及时更换老化线路电器,防止超负荷用电,确保消防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