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公安局“一村一辅警”将“八员”职责扛在肩上

【时间:2020-11-14 19: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利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利明)邵东市公安局“一村一辅警”按照上级要求将“矛盾纠纷调解员”“便民利民服务员”等“八员”职责扛在肩上,对发生矛盾的村民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化解,确保矛盾不出村,及时救助有困难的群众,有效维护了辖区安定。

发生矛盾 “一村一辅警”解心结

近日,邵东流光岭龙胜村村民曾某和村民李某因琐事发生激烈争吵。本是乡亲邻里因何事争吵不停?

流光岭派出所“一村一辅警”朱讨阳得知情况后按照所领导要求赶赴现场了解情况,经了解得知,村民曾某因为之前丢了一只鸡怀疑是李某所偷,于是和其发生争执,双方各执一词,并发生争执。

为避免双方矛盾扩大化,“一村一辅警”立即给其做思想工作:“你们都是乡亲邻里,发生矛盾时,双方应动口不动手,心平气和地处理矛盾。”经过他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说,双方的沟通之门被打开,并握手言和。曾某丢失的鸡后来也被找回来了。

该所“一村一辅警”热情为民服务,及时化解村民矛盾纠纷,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冷风中传递的温暖

11月11日晚上,邵东市公安局水东江派出所“一村一辅警”李益鸣、佘凯、申昭峰正带领“宝庆大叔”红袖章护平安队伍在敬爱村开展巡逻防控,有村民反映一马路边有一老人坐着那里,行为举止怪异,疑似走失。

“一村一辅警”立即带领“宝庆大叔”赶赴现场进行了解,通过和老人交流得知其是衡阳县西渡镇人。李益鸣立即打电话与当地派出所取得联系。据了解,老人患有老年痴呆,因外出游走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因为担心老人饿着,“一村一辅警”给老人送来了一碗面。随后,“一村一辅警”联系上了老人家属,家属来到现场将老人接回,并对“一村一辅警”表示由衷感谢。

深夜的暖心故事

11月11日深夜,邵东水东江开发村一村民发现一名中年女子在该村游荡,举止异常,疑是走失人员,便立即向派出所进行反映。

水东江派出所“一村一辅警”佘旺旺、艾海龙立即前往现场进行救助。通过询问得知,该女子是水东江相邻地衡阳金兰寺镇人,当天其独自外出游荡至水东江辖区时,因记忆不好便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别着急!我们这就送你回家!”佘旺旺、艾海龙随即开车连夜将其送回家中。“你们不辞劳累连夜将家人送回家,真是太感谢了!”其家属对“一村一辅警”暖心举动由衷感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