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法院召开“道交一体化”平台建设座谈会

【时间:2020-11-13 10: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姚继元【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姚继元)为深入推进新宁法院道路交通事故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工作,11月12日上午,新宁法院邀请司法局、交警大队、县矛调中心负责人以及驻县六家保险公司的代表,在该院六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由该院审委会专职委员姚继元主持,各庭室负责人与专业法官会议成员参加座谈。

该院民一庭庭长唐良兵强调:道交案件近些年来呈爆发式增长,为更好的做到便民利民,我们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妥善处理道交案件对于维护受害人及相关主体的合法利益,实现文明交通、平安交通同时也要提高工作效率,善于做思想工作,缩短调解时限,尽可能通过调解解决纠纷;最后我们要创新工作方法,要求鉴定机构公开承诺鉴定时限,并给当事人发放鉴定机构服务监督卡。

与会相关单位负责人、保险公司负责人、法院负责道交案件审理的员额法官们围绕大家关心的保险合同中格式条款效力认定问题、过度医疗挂床现象、鉴定程序的规范、误工费的判定等等,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对如何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最后,姚继元专委指出,新宁法院作为邵阳市道路交通事故纠纷一体化建设试点法院,要充分发挥好道路交通事故纠纷一体化处理平台的作用,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真正做到便民利民。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尽快完善道交事故诉前调解平台,运用全流程公开、阳光化处理、多元化解决的处理方式,力争从源头上减少道交案件进入诉讼程序。二是加强与交警大队、保险公司的协作配合,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制度规定,确保此类纠纷调解工作有章可循,各环节实现无缝对接,在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基础上提升纠纷处理效率。三是畅通协作沟通渠道,由法院牵头,会同司法局、交警大队、矛调中心及相关保险公司,定期组织召开协调会,不断完善工作流程、赔偿标准,切实把一体化平台建设好、管理好、运行好,真正让新宁人民享受到方便快捷的交通事故纠纷解决模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