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公安局:建好“五个工程” 打造“四最警队”

【时间:2020-11-12 10: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颜磊【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颜磊)全省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会议召开后,邵东市公安局迅速传达贯彻落实省厅、邵阳市局要求,以政治建警为统领,以风险防控为主线,以“五个不发生”为目标,紧密结合“四个大抓”警务战略及邵东实际,坚持“队伍强,业务才能精”的理念,建好“五个工程”,打造“最讲政治、最守纪律、最有力量、最具形象”“四最”公安铁军,助推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向纵深发展。

创新推行政治例会制度,包含教导员例会、谈心谈话例会、立功受奖、晋衔、离退休仪式列会、心理辅导例会、队伍管理年度总结评议例会等。每两月一次的定期例会与适时的多形式例会搭建起常态化思想政治工作平台,将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务实化。

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坚持“周五理论学习日”制度,推行党建工作项目化管理,推进基层党支部“五化”建设。

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突出实战、实用、实效,提炼邵东公安精气神,锻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建好作风建设“固本工程”

以“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为契机,强化民警绩效考评“一网考”,每月对各单位的主要业务进行“月考”,每年对各单位综合工作进行“年考”。将“一网考”与掌上警务系统结合起来,对民警、辅警进行双网双考,并强化结果运用,激发工作积极性。

同时,开展纪律作风专项督查和重点单位纪律作风整顿活动,整肃形象,提升素质。制定下发《邵东市公安局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公安正规化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出台《邵东市公安局队伍管理追责办法》,全面压实局属各单位的主体责任和民警辅警个人责任,通过制度规范行为,狠抓习惯养成。

建好警务改革“智慧工程”

在市委市政府的强力支持下,全面建立适应新时代警务实战需求的警务模式。重建风险防控版图,撤销原红土岭中心派出所,在城区设立红土岭、宋家塘、两市塘三个派出所,分别对应城区三个办事处。从体制上根本解决了红土岭中心派出所层级过多、运转不畅、工作积极性不高等突出问题。

城区警务改革新模式使得城区治安防控无死角、服务群众全覆盖,三个城区派出所指挥更“准”、联动更“活”、处置更“快”,从根本上提升了风险防控能力。

建好从优待警“暖警工程”

坚决维护民警、辅警执法权威,严厉打击妨碍执法违法行为,成立维护公安民警执法权益委员会,聘请专职法律顾问为民警维权;适时开展心理健康辅导;开通民辅警因公受伤救治绿色通道;额外为民警购买意外伤害保险、疾病住院医疗保险;完成执法勤务警员职务和警务技术职务套改与晋升,从职级待遇上做实从优待警,进一步凝聚警心,提升战力。

从生活上关爱退休民警,认真解决好退休民警的实际困难,举办退休仪式为退休民警发放从警纪念章和慰问金。

建好先进典型“模范工程”  

积极挖掘培育正面典型,弘扬爱岗敬业正能量,持续开展“十佳中层骨干”“十佳民警”“十佳辅警”的“三十佳”评选活动,增强民辅警职业荣誉感。

同时,及时启动战时表彰奖励机制,对工作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以最快速度施奖、局领导送奖到岗。

10月15日,邵东市公安局举行战时表彰仪式,对国庆安保维稳工作中表现突出的10个单位和20名民警、13名辅警进行火线表彰,市局党委为受表彰的个人和单位代表进行颁奖。

邵东公安两名“一村一辅警”被评为“湖南好人”,原水东江派出所“一村一辅警”王调兵被湖南省委追认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并被追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邵东市公安局紧紧抓住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契机,始终把队伍建设作为第一要务来抓,努力锻造“四最”邵东公安铁军,助推新时代警务提质升级,为践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贡献新力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