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破案挽损失 投资商坚定信心赞公安

【时间:2020-11-09 09: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颜磊【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颜磊)11月6日,邵东市龙腾工业园区企业家郑先生将一面“破案神速雷霆出击”的锦旗赠与邵东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对邵东公安神速侦破盗窃案,为其挽回经济损失表示衷心感谢。

“此次事件证明邵东公安是一支强大的队伍,更加坚定了我们在邵投资的信心。希望在外商人积极返乡投资,为邵东的经济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郑先生说道。

保险箱不翼而飞,案情疑惑重重

“园区进贼了!”近日,邵东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龙腾工业园区企业家郑先生报警,称其园内办公室遭到盗窃。接到报警后,刑侦大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展开侦查。面对民警,郑先生显得既着急又充满迷惑。他说,自己回到办公室,发现房屋有被人翻动过的痕迹,随即查看物品,发现保险箱和手提包均不翼而飞了,保险箱内含有金银首饰、现金等价值数十万余元的财物,其中还包括重要的商业合同。

民警经侦查后推测此案应为技术性开锁入室盗窃,且嫌疑人作案经验丰富。民警初步分析,嫌疑人很有可能异地流窜作案。

高频率开展调度,获取重要线索

案发后,邵东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伟宏高度重视,高频调度,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专案组在园区、园区附近、高速路口大量摸排走访,搜集线索,经过现场反复勘察,多次分析研判,对案情抽丝剥茧,终于锁定犯罪嫌疑人肖某。

经查,犯罪嫌疑人肖某是个“技术流”,熟练掌握技术性开锁的技巧,今年十月初开始,该男子就利用送快递、送水等方式潜进工业园,潜伏寻找作案目标,见时机成熟,实施盗窃后,立马逃出邵东。  

跨市作战,快速抓捕挽损失

犯罪嫌疑人虽然已锁定,但因肖某居无定所,长期四处流窜,给抓捕工作带来了困难。

为了尽快破案,专案组成员积极前往各地(嫌疑人可能藏身之所)寻求线索,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发现嫌疑人可能在娄底市双峰县某宾馆落脚,随即立即前往该地,成功将嫌疑人抓捕归案。从开始侦查到破案仅用时3天!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肖某对其流窜盗窃作案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随后,民警找到了被盗物品并返还给郑先生。

目前,犯罪嫌疑人肖某涉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邵东市公安局以夯实“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为契机,不断加大对盗抢骗等侵财犯罪的打击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全力为邵东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