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肇庆市改革办至邵东考察社会治理工作

【时间:2020-11-09 09: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蔡越姝【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蔡越姝)今年来,在省公安厅、邵阳市公安局党委和邵东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邵东市公安局创新社会治理机制,以社区民警、邵阳快警、“一村一辅警”“三警”为主导,以群众自治为基础,扎实开展“宝庆大叔”红袖章护平安和内保保安联防联控工作,同时,加快科技强警步伐,推动邵东公安大数据建设应用,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吸引了各地兄弟单位前来开展警务交流。

11月8日,广东省肇庆市市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张冬烁率队至邵东考察社会治理工作。邵东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伟宏,廉桥镇党委书记申战云,市公安局领导唐建国,党委委员、副局长叶胜前等领导参加考察。

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邵东市城乡末端感知系统平台中心,观看了城乡末端感知系统演示。

考察团随后前往“南国药都”——廉桥镇医药产业园及廉桥药材市场进行实地考察。

在邵东市流泽镇两兴村“一村一辅警”工作站,考察团一行察看了“一村一辅警”工作台账、办公设施、装备配备、辅警休息室,对辅警日常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在邵东市廉桥镇新建村“一村一辅警”工作站,考察团观看了“一村一辅警”宣传片和基础信息采集平台演示。

考察团来到“邵阳快警”邵东2号平台,观看了模拟报警演示系统。工作人员进行模拟报警后,快警队员仅用了1分钟赶到事故现场。

考察团来到邵东市公安局指挥情报中心,听取了工作人员就邵东公安聚焦“互联网+”着力建设智慧警务全面推进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的详细解说。随后,考察团还察看了市公安局警营文化中心。

考察团对邵东市公安局社会治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张冬烁表示,此次考察交流受益匪浅,邵东市公安局创新警务机制改革,有效推行“邵阳快警”、“一村一辅警”,实现“1、3、5”出警新速度,打通乡村警务“最后一公里”,走在全国前列,值得学习借鉴。通过此次考察交流,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将把好的经验和做法带回去进行宣传推广,推进本地社会治理工作改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