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0-11-04 09:45】【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11月4日讯(林玲)11月4日,中共邵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组长赵为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讨论通过了《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工作细则》,并研究讨论了邵阳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度立法计划、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备案审查工作机制、《邵阳市人民政府拟订地方性法规草案和制定规章程序规定》。

    会议强调,立法协调小组成员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和支持地方立法工作,切实抓好地方立法计划规划编制,及时协调解决地方立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全面开展好备案审查工作,助力地方性法规施行和执法工作;要深刻理解五大立法理念的内在要求,紧盯“立一件成一件行一件”的目标,积极探索小切口立法、开门立法等方法路子,加大历史文化、文物古迹、山体水系、公共交通、卫生健康等方面的立法保护力度,确保在推进高质量立法上有新的作为、弘德立法上有新的突破、环保立法上有新的成效、惠民立法上有新的收获、协同立法上有新的成果。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