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检察院开展系列禁毒教育活动

【时间:2020-11-02 15: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向微【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方玉平 向微 )10月30日,邵阳县检察院通过禁毒工作会议、参观禁毒警示教育基地、举办禁毒知识讲座、开展禁毒知识测试等形式,传达贯彻县委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开展系列禁毒教育活动。邵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朝洪、在家的院领导及全体检察干警参加活动。

首先,邵阳县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到县禁毒警示教育基地开展禁毒警示教育活动。在禁毒警示教育活动中,大家认真地听工作人员讲解,仔细观看禁毒图片展、毒品仿真样品、禁毒警示教育片,对毒品的种类、禁毒常识及邵阳县当前面临的毒情形势更加了解。之后,邵阳县检察院在该院六楼会议室召开禁毒工作会议,向全体干警传达贯彻县委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院禁毒重点工作。接着,在禁毒工作会议结束后,刘朝洪为该院全体干警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毒品预防教育课。授课中,刘朝洪主要从禁毒基本知识、毒品的种类、公职人员毒品防范知识等方面进行禁毒宣传教育,告诫干警遵纪守法,严于律己,约束家人,劝诫朋友,远离高危场所,拒交不良毒友,积极参与禁毒斗争。最后,在授课结束后,邵阳县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开展禁毒知识测试活动。试卷内容涉及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禁毒工作原则、禁毒法律知识等内容。

此次系列禁毒教育活动效果很好,不仅进一步提高了干警对毒品危害的认识,而且充分调动了干警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据悉,近年来,邵阳县检察院高度重视禁毒宣传教育,做到对干警禁毒宣传教育不放松,多次组织干警参加毒品预防教育培训讲座、观看禁毒宣传片,充分利用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开展禁毒论文征集、禁毒知识抢答赛等活动,加深了干警对禁毒工作、毒品危害的认识,切实增强干警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使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深入人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