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防空警报划好试鸣收官“圆”

【时间:2020-11-02 09: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振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振勇)11月1日上午9时30分至49分,邵东市城区防空警报全部拉响,清晰尖锐的防空警报声穿越市区天空,所有列装警报“步调一致”,在警报终端的控制下,“一鸣惊人”响彻市区,警报声音覆盖全市城区,高标准完成湖南省统一规定的全省防空警报试鸣任务,划好年度警报试鸣收官圆。

强化警报建设,抓好战备工作是人民防空的重要职责。为了高标准完成今年的警报试鸣任务,邵东市人防办责任部门提前一个月,有条不紊地把防空警报试鸣准备工作做细做透做实。一是加强宣传工作,把警报试鸣的时间、要求、程序,通过短信、微信、电台、报纸、横幅等宣传形式,全方位多渠道传遍千家万户,让广大城区居民做好警报试鸣的心理准备。二是全面检修调试警报,近年来,随着城区扩大和警报的增多,必须采取科学有效的办法才能保证的战备完好率。负责指挥通信工作的干部职工提前调试,逐一检测,做到测试没有过关的警报一定要提前排除故障,使所有警报保持良好的待机状态。三是充分发动警报专管员的积极作用,所有警报专管员认真履行好职责,密切配合,在保证共性的基础上,注意各自警报不同特性,及时发现和处理警报的个别问题,确保了城区防空警报试鸣任务的圆满完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