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宝庆大叔”红袖章护平安队伍牢记“义务安全员”职责

【时间:2020-10-29 15: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利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利明)如今,邵东“宝庆大叔”红袖章护平安队伍已成为辖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学校、火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总少不了他们工作的身影。

他们把“义务安全员”等“六员”职责牢牢记在心里,在“三警”的带领下在辖区开展治安隐患排查,清除各类不安定因素,为有困难的群众提供必要的救助,最大限度发现现行违法犯罪行为等,牢牢守住辖区安全防线。

校园多了一道“安全门”

“你好!最近有没有社会人员在校园内及周边寻衅滋事影响校园安定?”在廉桥镇二完小等学校,“宝庆大叔”红袖章护平安队伍在此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时总是细心询问校方。廉桥派出所完善“警校联盟”和“高峰勤务”工作机制,全力护航师生平安,该所民辅警带领“宝庆大叔”红袖章护平安队伍每天例行开展校园常态化风险防控工作。

“为了你和他人的安全,在学校路段请不要超速行车。”10月26日正值学生放学,他们在廉桥中学等学校路段开展工作时,发现一名车主正超速驾驶车辆向人员密集处驶来,便马上上去劝解该司机要遵守交通安全。

“有了他们在这里开展工作,校园如同多了一道“安全门!”辖区一些学校师生对他们护航校园平安交口称赞。

救助群众义不容辞

近日,灵官殿镇一村民李某某于当天中午不见踪影,其家人到处搜寻都找不到,于是向灵官殿镇派出所求助。该所民辅警立即带领“宝庆大叔”红袖章护平安队伍投入到搜救工作中。

李某某家附近山路陡峭湿滑,杂草、荆棘丛生,地形复杂。他们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开始搜寻老人。从下午3点多钟直到深夜11点多钟进行全面搜寻,但仍未发现老人的踪影。尽管他们又饥又渴,体力消耗已到极点,露水、汗水浸透了全身,但搜救工作一刻也不敢懈怠。

次日凌晨,经全力寻找,终于在一布满茅草荊棘的废弃山塘中间找到了该村民,目前,老人身体已无大碍。辖区群众对这支队伍全心全意救助群众表示赞扬。

他们是群众的暖心使者

近日,流泽派出所“一村一辅警”曾江凯等人带领“宝庆大叔”红袖章护平安队伍在辖区开展风险防控时,得知一名群众的一辆电动车陷入路边坑里,需要救助。他们立即到现场进行救援,到现场后发现路边的坑虽然不是很深,但凭一人之力很难将车移到路边来,他们于是齐心用力最终把电动车抬了上来。据了解,当天,该群众骑着一辆电动车在途径流泽八老公路时,由于路面较窄,其在避让一超速行使货车时车不慎陷入路边坑里,一时无法将车从路边开上来。

“你们及时为民排忧解难,真是一群暖心使者!”该群众激动地称赞道。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