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公安迅速救助一名走失老人

【时间:2020-10-23 09: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利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利明)10月21日,邵东市公安局灵官殿镇派出所接到了诚福村一名百姓送来的锦旗,锦旗上书“感谢人民好警察,助人为乐显真情”。

老人走失迅速集结把警出

事情发生在10月12日下午3时许,灵官殿镇诚福村74岁患有痴呆症的村民李某某于当天中午不见踪影,其家人到处搜寻都找不到,于是向灵官殿镇派出所求助。考虑到近年来,痴呆症老人走失未归现象很多,派出所所长谢江雷当即强调“一定要及时搜救,做到不放弃、不言弃”。该所民辅警带领“宝庆大叔红袖章”护平安队伍立即赶往现场与老人家属会合,同时让驻村辅警协助村干在工作群发布协助搜寻信息,请求广大村民提供有效线索。

不畏路险警民连夜搜寻

老人家附近山路陡峭湿滑,杂草、荆棘丛生,地形复杂。时间不等人,民辅警带领“宝庆大叔”同该村的村干部、群众等20多人立即上山展开搜救,搜救队员经三个小时对可疑点搜寻未果后,天色也随之开始暗下来。夜晚很静谧,只能听到搜救队员的脚步声,且伸手不见五指,大大增加了搜寻难度,期间好几个队员不小心摔倒全身满是淤泥,但他们依然不畏惧,全力开展搜救。

从下午3点多钟直到深夜11点多钟,搜救队员将老人有可能去的地方地毯式地搜寻了几遍,还是没将老人找到,这时搜救队员又饥又渴,体力消耗已到极点,露水、汗水浸透了全身,但他们靠救人的信念支撑着,因为他们深知夜晚寒冷,晚一分钟,老人就多一份危险。民辅警让大家暂时回家吃饭,补充一下体力,以利再找,并留下几名民警陪同老人家属继续寻找。

“一根拐杖”凌晨一点终把老人救

10月13日凌晨的零点30分。此时山间云雾弥漫,视线受阻,山路陡峭湿滑,搜救行动越发困难,此时,正在搜救的民辅警和老人家属在蛇岭干的一条茅草小路旁发现了一根拐杖,经过家属确认,正是老人手上那根,民辅警精神立即振奋起来,断定老人家就在附近,于是请求支援,开展集中搜寻。功夫不负有心人,凌晨1点30分,眼尖的辅警罗康,在布满茅草荊棘的废弃山塘中间,看到了一丛茅草晃动了一下,继续紧盯,随后又发现一只手,搜寻人员的心随之一震。

凌晨一点,终于找到你!老人此时身体无大恙,蜷缩在杂草中,只是受饿受冻。搜救队员们扶着老人进了村子,待老人吃了一大碗面后,罗康建议老人去医院检查一下身体,老人连说:“不用,不用,谢谢好警察,谢谢好干部。”民辅警等人才放心离开。

现老人已经恢复健康,为表达对灵官殿镇派出所民辅警连夜救助的感激之情,于是有了开头那一幕。

“心系村民的高尚表现”

事情发生后,该村群众纷纷对派出所民辅警凌晨一点救出老人表示赞扬,并称这是心系村民的高尚表现。

灵官殿派出所民辅警带领“宝庆大叔”11个小时坚持山中搜索,他们不惧黑夜,不惧荆棘遍地,不惧道路险峻,更不惧身体疲劳不堪,坚持搜寻,换来了老人的平安和亲人的舒心。灵官殿派出所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时刻把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