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交警召开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媒体通气会

【时间:2020-10-22 20: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吴艳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艳红)10月22日上午,新邵交警大队组织召开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新闻通气会。

通气会上,新邵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廖丰华总结通报了今年来大队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

今年以来,新邵县交警大队根据公安部交管局、省交警总队、市支队的统一部署,大力开展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交通违法大整治行动。

一是开展酒驾醉驾治理。每周组织2次以上酒驾醉驾专项行动,切实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的管控力度,持续保持对酒驾醉驾治理的高压态势。

二是严查国省道重点违法。大队每天安排警力在辖区国省道开展整治,严厉查处“两客一危一校、重型货车”等8类重点车辆超员超载、疲劳驾驶、强超强会、违法载人,超速行驶、闯红灯、逆向行驶,报废车上路、危化品车辆违反禁限行规定、汽车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等重点违法。

三是强化农村地区风险管控。各农村交警中队在农村地区重点打击拖拉机、三轮车、黑校车、非法载客汽车无牌无证、违法载人、报废车上路、非法占道作业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四是加强城区秩序管理工作。大队结合文明卫生县城要求,安排城区秩序一中队、二中队为主体,每周四、五从大队机关抽调警力协助,进一步加大对城区金三角、银三角、湾田和一中、八中、二小、三小等重点路段的疏堵保畅工作力度;加大对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摆、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摩托车无证驾驶不佩戴安全头盔、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占用机动车道;行人闯红灯、不走人行横道线;渣土车、工程运输车野蛮驾驶等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将已建设的交通信号灯、电子警察抓拍系统全部启用,交警路面执法和科技管理相结合,尽最大努力保障城区秩序的交通安全和畅通。

2020年1至9月份,共查处城区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1223起;各类机动车交通违法69478起,其中机动车违法停车52000余起;酒驾醉驾毒驾402起;涉牌涉证2689起;货运机动车及拖拉机违法载人1906起;报废机动车56台;“蓝天保卫战”淘汰老旧柴油货车6台;行政拘留61人;刑事立案30人;推动农交安APP系统运用,共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劝导12.2万条,农交安系统登录11.4万次;全县交通事故总量与死亡事故人数明显下降,全县道路交通安全总体形势平稳有序,人民群众交通出行安全感明显增强,满意度明显提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