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禁毒教育基地开展“流动法制课堂”授课

【时间:2020-10-22 18: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吕芳龙 朱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吕芳 龙朱峰)为检验五峰铺镇青少年法制宣传周的教育效果,进一步强化镇内中小学生的识毒拒毒意识,2020年10月21日上午,五峰铺司法所、五峰铺镇禁毒办和五峰铺镇禁毒协会联合组织镇内保龙学校三至六年级的师生来到禁毒警示教育基地,现场开讲禁毒教育法制课。

保龙学校是来此参观学习的第一所学校单位,禁毒警示教育基地的负责人表示热烈欢迎,并热情地接待了近30名“祖国的花朵”。场馆解说员依次向师生们介绍了禁毒基地的由来、“惊天毒案”、“法网恢恢”、“领袖声音”、“禁毒成果”等篇章,解说过程中师生们也踊跃参与,不时提出的一些问题,还进行了禁毒知识交流的互动游戏。司法所工作人员就识毒禁毒知识、《禁毒法》的内容以及如何防范毒品等进行了现场授课,并就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了解说。参观过程中,多位小朋友拿出纸和笔做着记录,五年级的钟宇轩小朋友表示:“罂粟花虽然美丽,但祸害无穷,自己以后绝对不能沾染毒品,也会监督身边的人远离毒品危害”。

参观过后师生们在司法所的组织下进行了禁毒宣誓和拒毒签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