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司法局局长的“法治第一课”走进思源实验学校

【时间:2020-10-21 16: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夏学进 曾小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夏学进 曾小辉)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自我防护和抵制各类违法犯罪的意识和能力,10月20日,武冈市法治进校园巡回宣讲“法治第一课”走进思源实验学校,该校法治副校长、武冈市司法局局长乔梁为该校专题培训班500余名学生做了题为《做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的法治讲座。

“法是反映统治阶级意志,由国家制定或认可并以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行为规范体系。简单地说,法就是告诉人们:哪些可以做、哪些必须做、哪些禁止做。”“小学生对法的认识误区有以下几个:一是认为14岁以前犯法,不用承担法律责任;二是认为犯小错无所谓。”乔梁在讲座中结合偷牛和偷针、小雨玩游戏杀母等具体事例对此进行了以案释法解说。他还讲述了学生日常生活中轻度、中度、重度不良行为的具体区别,最后从“切莫虚荣攀比、增强防范意识、掌握自救本领、懂得感恩“等8个方面阐述了“争做遵纪守法的小学生,我们该怎么做”这个问题。

听完法治讲座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从自我做起,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纷纷表示要学习法律,把学习法律变成一种自觉行动;要端正态度,把敬畏法律当作一种必须营养;要养成守法习惯,把守法当作一种生活方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