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酒”的“威力”也很大,被查到酒驾后悔莫及

【时间:2020-10-21 14: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艳红 陈又民)不少司机认为晚上喝了酒,只要当时不开车,经过长时间的新陈代谢,次日开车就没问题。殊不知,这完全是对酒后驾驶的误解。10月19日下午,新邵交警龙溪铺中队在巨迎公路设卡检查时,查获一起“特殊”的酒驾。

当天15时24分许,民警在检查李某某驾驶的苏UCL***小型轿车时,闻到驾驶员李某某身上酒气,民警用酒精测试棒对其进行测试,显示有酒。但驾驶员李某某显得十分委屈,一再坚持说自己今天没喝酒,就吃了几个槟榔,怎么会查出酒驾。随后民警将其带到警车旁用酒精含量测试仪进行检测,结果为39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但李某某还坚持说自己今天绝对没喝酒。经民警耐心询问,李某某点头坦白说自己昨晚喝醉了,以为过了这么久了,抱着侥幸心理想应该没事了,却没想到隔夜也被查到酒驾,听说自己驾驶证要扣12分、扣6个月的处罚,后悔不已,说没有想到睡了一夜,隔了这么久还能测出来酒驾,真是给了自己一个惨痛的教训。

新邵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酒精在人体内的代谢速率是有限度的,大量喝酒后,至少要在24小时后再开车;如果喝酒的酒精度数较高、量更大,就要等待更长时间才可以开车。根据法律法规规定,不论是何时喝的酒,只要是驾车时体内酒精含量超标,就涉嫌酒后驾车,酒精在人体的代谢情况因人而异,如果酒精没有完全从身体中排出,仍然影响驾驶员的精神状态,这时候驾车的危险系数依然存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