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洞口铁警帮助旅客找回失物

【时间:2020-10-15 11: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唐可省 罗桂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可省 罗桂成)10月12日中午,湖南洞口高铁站派出所接到乘客一个焦急的求助电话,称其乘坐洞口开往广州的高铁至邵阳站时,发现随身携带的一个皮包丢失在洞口站的候车室了,里面装有重要证件和文件资料,请求洞口站派出所帮助寻找。

洞口站派出所接报后,立即安排民警在候车室展开寻找,并查看候车室及站台的视频监控,经过几十分钟紧张的查找,终于在候车室的座椅上找到了皮包。

经了解,失主罗俊卿教授是著名中医大师、国家非遗独龙针法传承人。此次他带领弟子和投资人专程从广东来洞口筹备创建独龙针法传承基地及开展为期三天的义诊活动。罗教授对洞口站派出所热心为旅客纾困解难的行为点赞,并表示通过来洞口多次义诊和考察,感受到洞口良好的投资环境,对自己将独龙针法选择在洞口落地生根造福百姓更具信心。

据洞口站派出所郭乃钦所长介绍,该所全力加强火车站区域的治安联防、反恐防暴、安全维稳、服务管理等工作,营造良好治安环境,确保旅客出行安全。洞口站开通近两年,站内从没发生过偷盗事件。为强化火车站周边治安管控,去年6月该所还与洞口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联合成立了全省首个铁路与地方公安警务融合联勤联动处警室。同时,该所加强服务工作,开展学雷锋活动,帮助老人小孩和残障人士顺利乘车,帮助遗失行李物品的乘客找回失物。

该所民警帮乘客找回的有挎包、背包、手提电脑、手机、银行卡、身份证、医保卡等,还有不少现金。如10月4日,中午12点民警通过监控为杨女士寻找到遗落在候车室的手提包,里面有现金6000余元及银行卡若干;下午2点民警在安检口巡逻时,发现一黑色背包无人认领,里面有现金2200元、手机一部,通过车站广播找到了失主。这一天帮助旅客找回财物近万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