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公安局流泽派出所多项并举做好中秋、国庆假期安保维稳工作

【时间:2020-10-10 11: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邓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宋)“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为确保辖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佳节,流泽派出所提前筹划周密部署,及时调整工作重心,多项措施做好中秋、国庆假期安保维稳工作。

一是加强安全检查,确保节日安全。为了进一步提高全民的安全责任意识,坚决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流泽派出所组织民警、一村一辅警、“宝庆大叔”“红袖章”护平安队伍深入辖区重点场所、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要求各负责人从思想上重视安全工作,落实好人防、技防工作,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确保节日期间治安环境稳定。

二是排查化解矛盾,强化重点人员管控。节日期间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各类矛盾纠纷随之增多,派出所集中警力深入辖区各村召开“警民恳谈会”,并针对民间债务纠纷、土地纠纷、家庭矛盾等逐一进行全面的排查和梳理并分类登记,能化解的就地化解,不能解决的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处理,切实将矛盾最小化。同时全面做好辖区各类重点人员的管控工作,确保在册重点人员不漏管、不失控。

三是加强治安巡逻,强化社会面管控。为震慑违法犯罪分子,遏制各类刑事案件、侵财性案件的发生,流泽派出所以践行“枫桥经验”为契机,节日期间每天不分昼夜由值班民警带领一村一辅警、“宝庆大叔”“红袖章”护平安队伍在辖区主要街道、人口密集场所进行交通疏导、治安巡逻,提高见警率,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在第一时间应对处置,坚决防范和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人民群众和谐稳定过节。

四是加强值班备勤,严格队伍管理。节日期间严格落实民辅警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无特殊情况严格控制请假及休假,确保全体人员在岗在位,值班民辅警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一旦有警情发生,能够迅速出动及时处置,做到恪尽职守,忠诚履职,发扬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毫不放松地做好节日期间的各项工作。

五是开展暖心惠警,增强队伍凝聚力。为感谢民辅警家属一如既往的支持公安工作、理解民辅警繁忙的工作,构建公安机关内部和谐关系,节日期间流泽派出所积极开展了“一份月饼、一声问候”暖心惠警活动,让所里民辅感受到浓浓的中秋“团圆情”,让全所民辅警真正感受到组织的关爱和温情,有效激发了大家工作的积极性,提升了全体民辅警的以所为家的归属感和职业荣誉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