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滩头镇开展“拥抱民法典 走进法治新时代"法制宣传活动

【时间:2020-09-30 16: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华 龙婷【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华 龙婷)为进一步推进法制知识进校园,深化法制教育,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学会运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9月28日,隆回县滩头司法所在镇三面九年义务制学校举办了主题为“拥抱民法典走进法治新时代”的青少年综治法律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由滩头司法所所长肖华同志主讲,他从民法典解读、民事权利能力和民事行为能力、侵权责任、关于教育机构承担侵权责任的三条规定、校园安全注意事项、校园欺凌认知和防范等相关内容宣讲法律知识。

全校师生认真听取讲座,学习气氛浓厚;本次普法知识讲座尽管只有短短的四十分钟,但学生的收获却颇为丰富,很多学生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如果自己的利益受到侵犯,他们会拿起法律武器来捍卫自己的正当利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