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刘伟率队为国庆中秋安全护航

【时间:2020-09-30 11:35】【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张金干)为确保国庆期间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9月29日,湖南省洞口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伟率领应急、消防、商务、市监等部门的同志成立联合检查组,深入到辖区内的商场超市、加油站等重点场所采取突击检查、消防演练、消防培训的方式,排查整改隐患,防范火灾发生,全力为国庆中秋“双节”安全护航。

刘伟副县长一行先后抽查了洞口好又多超市、家润福超市、佳美特服饰、文昌石化加油站等单位。每到一处,他都仔细查看各单位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国庆安保措施是否部署安排到位,隐患排查和整改是否落实。在好又多超市,刘伟副县长首先来到该超市消防控制室,看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查阅了每日防火巡查记录。接着,检查了该场所微型消防站消防器材配备情况,测试了水压和防火卷帘性能,看灭火器是否完好有效,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同时,对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不在位、部分灭火器失效、消防通道堵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不落实等问题提出严厉批评,要求相关部门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存在的问题在短时间内跟踪整改到位。

在家润福超市,刘伟副县长以模拟发生火灾,员工如何应对处置、逃生自救的形式,对两个单位进行了一场灭火实战演练。演练假设一楼家润福超市因电线短路引发火灾。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在拨打“119”报警电话后,用广播紧急组织疏散一楼家润福超市及二楼佳美特服饰所有员工和顾客火速撤离。5分钟后,县消防救援大队2辆消防车12名指战员赶到事故现场,第一时间设立警戒线,防止外来人员及群众围观,并迅速展开灭火救援行动。经过10分钟的紧张救援,“大火”被成功扑灭。整个演练贴近实际,处置得当,为广大群众上演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消防安全逃生教育课。

在文昌石化加油站,刘伟副县长以现场提问、实地操作的方式,抽查了加油站员工的消防知识掌握情况,特别是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操作方法等。

检查期间,刘伟副县长要求各级各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国庆期间,人流物流客流量增多,相关部门要加强对不放心企业和不放心场所的检查力度,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强化领导责任,加强值班轮守,严密防范,确保安全生产不留隐患死角、不留盲区,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