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党员干警观看红色电影《半条棉被》

【时间:2020-09-29 17: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向微【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方玉平 向微 )9月28日,邵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朝洪带领党组人员及全体党员干警一起来到电影院,在重温入党誓词后,观看了红色电影《半条棉被》,以实际行动感悟和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1934年11月的一个傍晚,在湖南郴州汝城县沙洲村里,3个女红军借宿村民徐解秀的家中。临走时,红军女战士董秀云把自己仅有的一床棉被剪下一半给徐解秀留下。电影《半条棉被》便改编自这段往事。观影期间,大家沉浸其中,看着看着,不少干警热泪盈眶。

观影结束后,县电影院工作人员对走出观影厅的检察干警说到。“今天这部红色电影《半条棉被》很好看、感动人吧!我看到这部电影播放时全场(你们)没有一个人走出来!”

“太好看了!太感人了!哪里舍得走出来!”,“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看了这部电影后,我更深刻地领悟到了这背后的温暖情怀”。走过的检察干警回应时说到。

此次观影活动效果很好,影片反映的军民鱼水情感染着每一位干警,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检察人,将大力弘扬“半条被子”精神,自觉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踏踏实实把正在做的事情做好,为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