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强化政治理论武装 锻造过硬政法铁军

    【时间:2020-09-25 18:25】【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9月25日讯(记者 朱力波 通讯员 周妮娜)9月25日,为期两天的全市政法系统政治轮训班圆满结业。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志雄要求全体学员不断加强学习,完善自我,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邵阳做出应有的贡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谭学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曾鼎新参加本次轮训。

    在为期两天的政治轮训中,全体学员系统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及政法工作相关专业知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充分展现了政法干部队伍良好风貌。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英杰指出,开展政治轮训是市委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坚持政治建警、加强全市政法队伍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保持政法队伍听党指挥的迫切需要,是适应新时期政法工作新形势新任务的现实需要。要着力提升做好政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打造一支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政法干部队伍,推动我市政法事业不断取得新的进步。要增强主动学习意识,培育和树立良好学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在实际和实践中增长知识,注重学习成果转化,做到学以致用。

    李志雄在结业典礼上指出,全市政法干警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坚定不移地把“两个维护”落实到政法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走心。

    李志雄要求全市政法各单位结合当前政法重点工作,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切入点和突破口,把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作为固本之举,把政治引领、法治保障、德治教化、自治强基、智治支撑作为基本治理方式,以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夯实“中国之治”的基石;坚持把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胜利果实作为当前政法工作的主攻点,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全面启动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李志雄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政法单位基层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落实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加快推进全市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以更好的工作成效回应新时期广大人民群众对安全的关切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期待。

    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国家安全局、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分管稳定工作的副书记、政工室主任,各县市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司法局主要负责人;邵阳经开区社会事务局局长;部分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市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本期轮训。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