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时间:2020-09-25 17: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孙晓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孙晓兰)为进一步增强中学生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预防未成年人犯罪,9月24日,大祥区检察院深入大祥区第一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活动采用主题班会的形式,以七年级两个班级在礼堂集中听课,其余班级同步收看录像视频的方式进行。活动中,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唐旻斐通过与学生互动,一下子点燃学生听课的积极性。“在座的同学满14周岁的请举手。”“有一个学生偷了同学50元钱,请问他犯法了吗?他犯罪了吗?“校园贷就是当代金融毒品,别因为一时需要钱,就拿你的未来和魔鬼做交易。”“我们不要比吃喝,要比就来比一比学习成绩吧。”一句句接地气的话语,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一层一层向同学们揭示了法治的重要意义,同时引导同学们树立法治意识,积极学法、懂法、守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意识,远离违法犯罪。

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受到大祥区一中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大祥区检察院将继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积极推进辖区依法治校工作,让法治精神深入校园,根植于中小学生心中,筑牢预防犯罪“防火墙”。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