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李志雄率队巡河督办工作 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

    【时间:2020-09-24 10:25】【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9月24日讯(通讯员 周妮娜)9月23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级河长、蒸水河河长李志雄率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邵东市蒸水河巡河,查看流域内水环境综合整治情况。

    李志雄一行人巡查了邵东市佘田桥镇(沙坪)齐心村竹鸡桥河段、佘田桥镇佘里坪桥河段、杨桥镇清水村拦河坝水域、杨桥镇巨轮村宜春桥河段。查看水源保护、水域岸线现状、水污染防治、水环境保护、水生态安全情况,了解了有关污染水质、破坏水环境、影响防洪、通航、供水、生态安全、“僵尸船”整治、垃圾治理、入河排污口、黑臭水体清查整治河面垃圾治理等情况,检查了沿线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

    在佘田桥镇(沙坪)齐心村竹鸡桥河段看到,上次巡河中发现桥面上没有护栏,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已经得到改善,但是河面生活垃圾过多,污水乱处理的情况还是存在,桥面因长期被大车碾压,已经有不同程度的破损。

    李志雄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蒸水河流域的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美化河道两岸环境,努力营造“河畅、堤固、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各级河长要全面贯彻落实河长制,定期开展巡河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水利部门要明确责任目标,及时通知有关人员和企业限期整改,并督促其整改到位,确保如期完成清理任务,做好杂物清理跟踪工作,确保杂物清理到位,不能让杂物随意堆放、破坏环境和影响河水水质,增强群众卫生环境保护意识,积极动员周边居民共同保护蒸水河,切实改善村居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幸福感。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