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合议庭挂牌成立

【时间:2020-09-24 11: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红霞 李敏星 )9月23日,在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张秀华、民三庭庭长谭晓飞以及新宁县检察院、县森林公安局、县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新宁分局、崀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崀山镇人民政府及县环保志愿者协会等相关单位执法部门的见证下,新宁县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合议庭正式挂牌成立,并就深入探讨自然保护与绿色发展问题,进一步加强环境执法与环境资源审判问题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综合审判庭庭长陈静汇报了新宁县人民法院近三年来开展环境资源保护相关工作情况,据悉,该院近三年来,共审结各类环境资源刑事案件55件,各类涉及环境资源的民事一审案件200余件,非诉审查案件300余件,向乡政府、村委会及其他执法部门发出司法建议20余条,举行各类环保宣传活动10余场次,为新宁的生态环境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新宁县各相关单位执法部门负责人及环保志愿者协会代表针对如何更好地开展新宁县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张秀华专委对新宁县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合议庭挂牌成立表示祝贺,同时对该合议庭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绿色发展理念、思想理念;二是要提高环境资源保护意识,守护好一江碧水;三是要加强环境资源审判力度,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四是要构建良好的审判机制,对相关问题多提出专业的司法建议;五是要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基层人民群众,宣传环境资源保护的典型案例。

新宁法院主管环境资源审判工作的副院长陈湘佳表示:一定按照张专委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履行好各部门职责,保护好世界自然遗产,守护好新宁的青山绿水。同时希望新宁县各行政执法主管部门加强对乡镇的对口业务指导,加强联动配合,提升服务质量,扩大环境资源审判工作影响力,营造共享共治、标本兼治的良好氛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