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检察:以检察蓝守护生命绿

【时间:2020-09-22 17: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潘显华 杨琼玲 袁素钦)城步苗族自治县大桥电站蓄水坝下游,小鱼儿欢快地在水中游来游去,干涸多年的河道又焕发了生机。邵阳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陈江荣同志在现场督查中高度评价了城步检察院的公益诉讼工作,认为城步检察院坚持以检察蓝守护生命绿,充分履行了公益诉讼检察的神圣职责。

2020年6月,城步检察院在履职中发现,位于湖南南山国家公园两江峡谷流域的大桥水电站在生产营运过程中,截断河道蓄水发电,导致大坝下游近五公里河道断流、河床干涸,严重损害了当地的生态环境,阻断了鱼类洄游通道,对鱼类等水生动植物造成了毁灭性的伤害,同时也严重影响了当地老百姓的生产与生活。该院立即向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通报了该情况,会同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勘察,询问了电站负责人,并依法向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发出了检察建议,要求其立即督促大桥电站向下游释放生态基流。县农业农村水利局高度重视该情况,及时督促大桥电站整改到位。

近年来,城步检察院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扎实履行检察职能守护生态环境,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犯罪。今年共起诉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犯罪41人,办理公益诉讼案件26件,赢得了社会公众高度赞许。

整治前

整治后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