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庆大叔”“红袖章”护平安系列报道之“社情传递员”篇

【时间:2020-09-21 15: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利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利明)如今,邵东“宝庆大叔”“红袖章”护平安队伍已成为护一方平安、保辖区稳定的一支重要力量。他们把“社情传递员”等“六员”职责扛在肩上,记在心里,及时了解辖区人员信息,掌握其动态,协助警方对重点人员进行有效管控,发现违法线索第一时间报告,警民协力织牢辖区平安网。

防范风险有一套

水东江“宝庆大叔”“红袖章”护平安队伍积极防范辖区风险隐患,以“保稳定、护平安”为工作主线,利用自己是本地人对辖区人员信息知根知底这一优势,全力配合水东江派出所做好风险防控工作。近期,他们对辖区一位有违法前科的人员进行思想教育,并从法律角度和人情事理方面反复开导他,其表示现在已经洗心革面,在家兢兢业业工作。现在他逢人便说:“‘宝庆大叔’真是我的人生导师,让我明白了如何做一名对社会有责任的人。”水东江镇领导对“宝庆大叔”在防范风险,确保辖区治安大局稳定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和赞赏。

站好辖区“平安岗”

廉桥“宝庆大叔”“红袖章”护平安队伍牢记站好辖区“平安岗”、守护辖区“安全门”这一使命,认真收集辖区重点人员信息。近期他们在工作时得知,辖区一肇事肇祸精神病人在家中。他们立即把这一情况上报给廉桥派出所,之后在该所民辅警的带领下对其进行走访,了解其最近动态,仔细询问其家人在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通过了解得知,该精神病人最近身体状况良好,没有肇事肇祸倾向。他们告知其家人一定要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做好管控工作,如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上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