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公安局全面开展国庆安保巡逻防控工作

【时间:2020-09-21 15: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蔡越姝【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蔡越姝)近日,邵东市公安局全面启动国庆安保巡逻防控工作,加大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力度,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街面,最大限度地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确保国庆期间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

领导挂帅 深入一线参与巡逻防控

9月18日,邵东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伟宏深入邵东高铁站等重点场所,与民辅警一起参加街面巡逻防控。

谢伟宏看望慰问了坚守在值班备勤一线的警务人员,并实地了解高铁站进出站人流情况、人员信息核查登记、勤务运作等情况。谢伟宏说,要最大限度提高街面见警率,提高应急处突能力,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确保打好国庆安保这场硬战。

9月18日,邵东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尹俊参与邵东城区中心路段巡逻。尹俊来到商铺、学校等场所进行安保维稳工作检查,实地查看了场所安保设施,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对检查出来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措施。他说,要坚决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快警牵头 让群众感受“邵东速度”

市局各单位全体民辅警取消休假,保持百分之百的警力值班备勤。

邵阳快警邵东平台严守1、3、5分钟见警生命线,24小时屯警街面、24小时巡逻防控、24小时服务群众,让市民感受“邵东速度”。

9月18日,通过两次模拟报警,邵东巡特警大队处警队员均在两分钟赶到现场,通过模拟拨打邵东公安猎豹突击队值班座机电话,仅仅一分钟,猎豹突击队20名队员全副武装集合完毕并紧急拉动。

自9月中旬起,“邵阳快警”邵东各平台启动了一级警务模式,快警平台民警辅警全员上路,处警车、摩托车全部启动,严格做到“有警出警,无警巡逻”。同时,平台制定了同时多起警情应对办法,做到快速见警。

交警大队将路面巡逻作为动态防控管理工作的重要措施与手段,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巡逻,扎实有效地做好各项交管工作,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各派出所加强重点部位巡查和检查力度,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排查治安隐患,震慑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宝庆大叔齐上阵 群防群治保平安

市局积极开发群防群治资源,由“三警”牵头,广泛发动“宝庆大叔”“红袖章”护平安队伍等群防群治力量,加强巡逻防控,协调联动,提高巡逻频率和密度。

目前,全市5000余名宝庆大叔,在“三警”带领下,认真履行“义务安全员、义务调解员、义务宣传员、交通劝导员、社情传递员、义务治安员”六员职责,有序开展群防群治,广受群众点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