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公安局以最高站位、最优标准、最强力度启动“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

【时间:2020-09-19 15: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蔡越姝【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蔡越姝)9月18日,邵东市公安局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大会,以最高站位、最优标准、最强力度启动教育整顿工作。

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铁纪强警》。

会议传达了省市主要领导和省委常委会会议、邵阳邵东两级市委常委会会议关于全省、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的指示、批示和会议精神。

会上,巡特警大队、宋家塘派出所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信仰,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开展教育整顿是加强政治建设筑牢忠诚警魂的有力手段,是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要举措,是公安机关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是解决公安队伍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要聚焦目标任务,明确工作重点,扎实推进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坚持教育与整顿紧密结合,队伍建设与业务建设紧密结合,总结经验与向前发展紧密结合,当前整顿与长效治理紧密结合。要实行“学查改”并举,精细化推进,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要抢抓先机,争当先锋,切实抓好学习教育、查纠问题、整改提升“三大举措”,迅速推动教育整顿在邵东抓出成效、抓出特色。要坚持抓铁有痕,强化组织领导,为教育整顿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坚持领导带头,做到以上率下,切实加强教育整顿的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建章立制,统筹兼顾,促进安保维稳。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教育整顿工作核心要义,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上下功夫,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在新时代的建警治警方针,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强化忠诚教育和政治引领。要紧紧围绕教育整顿“学查改”,在解决问题、纯洁队伍上做文章,要突出领导带头和示范引领这一鲜明导向,突出解决问题,突出制度建设,坚决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形成长效长治的机制和制度。要始终坚持教育整顿工作结果导向,围绕精准施策、护航发展求实效。要推动侦破打击主责主业,深化完善“邵阳快警”“一村一辅警”警务改革机制,充分发挥“宝庆大叔”红袖章群防群治功能,不断筑牢城区、农村社会治安防范堡垒,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要大力开展“大巡防”“大管控”“大整治”,全面增强社会面巡防的打击力、震慑力和管控力,牢牢掌握社会治安主动权,要大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要持续抓好从优待警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