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宝庆大叔”救助一名轻生男子

【时间:2020-09-14 09: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利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利明)邵东佘田桥“宝庆大叔”“红袖章”护平安队伍认真落实辖区风险防控工作,牢记“义务安全员”等六员职责,用心守护辖区群众平安,近日成功救助一名欲轻生跳河男子。

9月11日下午,邵东市公安局佘田桥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男子因和家人在生活琐事上发生纠纷,一时想不开,竟欲轻生跳河。该所民辅警立即带领“宝庆大叔”赶赴现场进行救助,到现场后发现该男子渐渐往河中央走去,河水虽然不是很深,但最深处也能淹没一个人,因此救援工作一刻也不能耽搁。

他们立即拿来救生衣和救生圈下河开展施救,在河里不停叫喊该男子名字,叫他不要往水深处走,危险!但该男子没有回应。他们立即加快速度向该男子靠拢,但靠近该男子欲对其施救时,刚开始他并不配合民警对其施救。“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不要拿生命开玩笑……!”在他们的耐心劝说下,该男子思想有了转变,最后表示愿意配合他们的施救。

由于该男子呆在河里有一段时间,已感觉到体力不支,“宝庆大叔”为他穿上救生衣确保其安全,多次给他心里抚慰,并慢慢搀扶着他向岸边走,最终将其成功救上岸。

目前,该男子已被送往附近医院进行救治,已无生命危险。“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如果不是你们奋勇施救,真怕他会有生命危险!”该男子家人对“宝庆大叔”不顾安危救人,护航群众平安表示由衷谢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