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交警开展摒“三闯”陋习整治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20-09-11 22: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吴艳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艳红)为贯彻落实新邵县委、县政府“三城同创”战略,巩固创卫成果,助推省级文明县城创建,9月11日上午9时,新邵交警大队机关综合中队、车管所联合城区秩序一中队、二中队共50余名民警、职工、辅警走上街头,开展摒“三闯”陋习整治和文明交通劝导活动,用实际行动奏响文明和谐“交”响乐。

“老人家,现在是红灯,很危险。一会儿绿灯我们带您过去吧。”“女士,这里不可以左转弯,为了您的安全,请按规定路线行驶。”当天,在大坪绿灯路口和银三角路口,民警对“三闯(行人闯红灯、摩托车等机动车闯红灯、非机动车闯红灯)”的不文明交通行为,上前进行礼貌地劝导;遇到行动不方便的老年人过马路时,热心帮助老人通过马路。  

同时,执勤的民警还对行人随意闯红灯、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超员、机动车逆向和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不文明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并开出罚单进行处罚。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行人需增强交通安全意识,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规,自觉维护交通安全秩序,营造良好的文明交通氛围。 

据悉,此次整治活动现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200余人次,查处“三闯”不文明行为50余起。交警部门表示,希望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各类不文明行为,养成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让更多的人成为文明的践行者、倡导者、传播者,把文明融入生活中,为城市文明县城创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