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声不断,这堂“开学第一课”同学们get到了

【时间:2020-09-11 21: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向微 刘俐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向微 刘俐君)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的认识,筑牢校园拒毒防毒防线,2020年9月10日,邵阳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共青团邵阳县委、县妇联一同到邵阳县第二中学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邵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朝洪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给同学们上了“开学第一课”,并祝老师们节日快乐!

本次活动以“远离毒品,让生命之树长青”为主题,围绕县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开展。刘朝洪结合检察办案实际,将禁毒知识和法制教育结合起来,通过播放PPT课件、禁毒动画宣传片等方式,向孩子们介绍了现今我国青少年毒品犯罪的形势,以及国家严厉打击毒品犯罪的决心和力度。通过一个个惨痛的真实案例告诫同学们毒品“近在咫尺”,提醒他们远离易涉毒高危场所,远离身边不良行为的朋友,控制好自己的好奇心,不尝试未知物品,不接受陌生人给的东西,树牢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意识,保持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

“这是一堂图文并茂、生动活泼的禁毒宣传教育课。今后,我校会继续加大禁毒知识在教材中的比重,并将禁毒知识更好地融入到课堂中,让同学们真正从心里构筑好拒毒防毒防线。”邵阳县第二中学校长陈助军表示。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提高警惕,远离不良毒友,远离高危场所,争当禁毒“宣传员”和“监督员”。

据悉,此次活动中,邵阳县检察院青年志愿者与共青团邵阳县委、县妇联的同志们一同给同学们发放了《湖南省青少年“法治阳光照我成长”有奖征文优秀作品专辑》《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图书200余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