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交警严查校车违法 护航学生平安

【时间:2020-09-11 09: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贵清 李正斌【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贵清 李正斌)按照公安部“打非治违”集中整治交通违法统一行动的部署要求结合全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攻坚行动,新宁交警大队从9月6日至9月15日持续开展“打非治违”第四波次集中行动--整治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统一行动。

此次行动中,新宁交警将通过采取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加强监督检查、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管控、严查校车(接送学生车辆)违法等措施,出“组合拳”确保行动实效,为学生上学道路撑起安全伞。

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加强监督检查。交警大队将会同辖区教育、应急、交通运输等部门,对辖区内所有校车、接送学生车辆进行一次突击排查,对车辆进行一次安全性能全面临检,对车辆驾驶人准驾记录、驾驶年限、交通违法、交通事故等情况进行一次全面审核,并进行面对面交通安全教育,对不合格车辆或驾驶人,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深入中小学校对交通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一次集中检查,指导、督促学校建立健全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安全管理制度,配备安全管理人员,加强车辆安全维护,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

加强校园周边秩序管控,严查重点违法行为。在学校、幼儿园门前设置上下学高峰时段民警固定勤务、交警“护学岗”,实施重点中小学交警大队领导干部责任承包制度,推进学校交通组织、岗位设置、违法行为治理等各项工作。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行排查,重点排查接送学生车辆行驶沿线道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和安保设施是否齐全到位,存在问题的,及时修复、更换整。组织警力严查校车、接送学生车辆超速、超员、不按审核确定的路线行驶、不按规定在校车站点停靠上下学生等交通违法行为,严格查处无牌无证、超员、超速、安全设施不全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杜绝三轮汽车、黑出租或报废车辆接送学生。对接送学生、儿童的车辆逐车进行安全状况检查,严禁使用报废车辆、无牌无证车辆等不合格车辆接送,全面消除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隐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