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非法接送学生交警查获除隐患

【时间:2020-09-08 18: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秋香【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秋香为切实加强辖区中小学校的校车安全管理,及时发现并消除学生用车安全隐患,确保学生交通安全,武冈市公安交警大队联合属地乡镇开展了学生用车专项整治行动。

9月3日,武冈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龙田中队民警在邓元泰绿洲村开展路检路查时,对一辆号牌为湘E7K**9小型面包车进行例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车内乘坐有9名学生,民警意识到有可能是“黑校车”非法接送学生。经核查该车核载8人,实载10人,且未取得校车标牌,民警当即将学生进行安全转运并暂扣该车,将驾驶员带回大队做进一步调查。

经调查,该车系黄某明私家用车,开学这几天为当地一些学生提供接送上下学服务,系非法校车“黑校车”,黄某明也没有取得校车驾驶资质,根本不具备接送学生上下学的条件和资格。经询问,黄某明对其驾驶“黑校车”接送学生上下学的行为供认不讳。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及相关法律规定,依法将车辆扣留对驾驶员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并对其作出相应处罚。

交警部门提醒:为了孩子平安出行,希望家长不要让自己的孩子乘坐不符合条件的非法“黑校车”,学校、校车服务提供者要自觉遵守《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和相关交通安全管理法律法规,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有效遏制涉及学生交通的事故发生。同时,警告“黑校车”驾驶人,交警部门对打击“黑校车”违法行为“零容忍”,一经查获将严厉处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