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检察工作

【时间:2020-09-08 22: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晓舞【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晓舞)9月7日,邵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志红一行4人来邵东市检察院调研检察工作。该院在家院领导和部分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邵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业伟汇报了该院的人员概况、内设机构改革情况,并重点汇报了今年以来服务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做优刑事检察工作、积极化解社会矛盾等9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新发展阶段为检察工作提供更大作为空间的同时,也对检察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邵东市检察院将化压力为动力,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接受人大监督,通过“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理论和实践相促进,不断提升干警专业素养,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期盼。

该院院领导分别详细介绍了自己分管部门的工作开展情况。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有关情况进行了补充说明。

邵东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谢德红对该院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强化检察文化建设、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就如何更好履行检察监督职能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志红对检察机关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检察机关一定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将检察工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检察工作全过程。二是要坚持抓司改促公正。通过不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切实转变司法理念,将“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贯彻到检察实践中。三是要坚持从严治检强队伍。通过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完善规范检察权运行相关制度双管齐下,确保检察队伍公正廉洁。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市人大常委会与检察机关的工作联系。加强平时沟通,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确保人大常委会能够及时有效了解检察工作动态;畅通代表知情渠道,常态化邀请代表参加检察开放日、观摩庭等活动,并认真落实代表意见建议。

据悉,该院上半年,共受理批捕案件224件329人,批准逮捕176件257人。受理公诉案件244件352人,移送管辖9件28人,决定起诉222件325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