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司法局积极开展《民法典》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09-04 16: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蔡玉琴 曾小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蔡玉琴 曾小辉)为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打造“法润武冈”品牌,传递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法治理念,9月4日上午,武冈市司法局依托“文明武冈·志愿星期五”服务日平台,走进市荷塘村积极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为当地村民带去图文并茂的“法治大餐”。

宣传现场,一块块宣传展板、一份份通俗易懂的宣传手册、一句句耐心的解答,得到了过往村民的高度好评。活动中,市司法局工作人员就婚姻家庭、邻里关系、财产继承、社区矫正等村民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他们提出的法律问题面对面进行解答,并指导他们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现场宣传氛围浓厚,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现场解答咨询80余人,有村民更是希望像这样的活动今后能多多开展,让群众在休闲的同时,能学到更多实用的法律知识。

通过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激发群众学新法、用新法的热情,推动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实践活动,形成共建共享文明实践成果的良好社会氛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朱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