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村一辅警”“宝庆大叔”等联动搜山 成功救助被困村民

【时间:2020-08-31 21: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利明 周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利明 周云)8月26晚上10时许,邵东市廉桥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一村民报警称:其家人于当天早晨前往猪婆山采药,但至今未归,家人们为此心急如焚。

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推断,老人年纪大了,夜晚视野不好,可能在山里迷路了。搜救工作刻不容缓,廉桥派出所值班民警申真立即带领该所“一村一辅警”和廉桥“宝庆大叔”红袖章护平安队伍、蓝天救援队、村民等力量组成搜救队伍火速入山搜救。

猪婆山由于山林面积广,地势险,野蜂多,加之晚上视线不好,搜救工作难度非常大,但搜救队伍克服重重困难,通宵达旦开展搜救工作。经过整晚的搜寻,老人却仍杳无音讯。搜救队伍坚信,只要不放弃寻找,一定会有老人的消息。

8月27日白天,待视野开阔时,搜救队出动无人机寻找该老人。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搜救工作仍没有进展,老人的安危牵动着众人的心。面对复杂的地理环境,全体搜救队员怀揣着希望,在搜救时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有些队员在搜救中手被树枝、荆棘划伤,有些队员衣服、裤子被弄破,有些队员由于连续搜救有些体力不支,但早一分钟找到老人,老人的生命就早一分钟得到保证,全体搜救队员立誓不找到老人,绝不收兵。

8月29日下午,经过搜救队员3天3夜的艰苦搜救,终于在山上一处地方找到了该迷途老人,经过医护人员检查,老人生命体征平稳,众人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下。“一村一辅警”“宝庆大叔”等搜救队员不畏艰难的工作精神和一心为民的朴素情怀受到老人亲属和辖区群众的由衷点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