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红土岭派出所扶贫慰问不缺位

【时间:2020-08-30 18: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蔡越姝【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蔡越姝)8月28日上午,邵东九龙岭镇马高横村村民代表来到红土岭派出所,送来一面“警企携手送温暖,助力脱贫惠民心”的锦旗,并对派出所助力该村脱贫攻坚表示感谢。

近日,邵东市公安局红土岭派出所所长赵胜仕、教导员李伟军陪同湖南省第四建筑工程公司负责人周佩吾、彭松如等来到红土岭派出所的对口扶贫村——马高横村,为全村贫困户送上了价值1万元的慰问物资。

马高横村位于邵东市九龙岭镇黄家坝水库库区内,由原马托、高塘冲、横板三个村合并而成,村面长7.8公里,靠邵阳县,是个偏远的山村,耕地面积4806亩,总人口774户2883人,21个村民小组。其中,党员64人,五保户14户,低保24户66人。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62户662人。

2017年,红土岭派出所按照邵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联系马高横村扶贫。由该所党总支副书记陈飞轮担任该村第一书记,派三人的工作队长期驻村扶贫,全所民警落实了一对一结对帮扶。四年来,在上级领导的关怀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红土岭派出所和村“两委”通力协作,先后组织有劳动力的村民务工,在村里大力发展产业,加强了基础建设,全村面貌焕然一新。解决了全村774户的饮水问题,实现了自来水全覆盖;投资110万元修建了村文化广场;村部后山造林10亩;修建了4.7公里,实现了全村的水泥路面全覆盖;改造山塘5口;改造厕所230户;为73户贫困户解决了住房问题;成立了104户贫困户参加的“达康专业合作社”;落实了危房改建52户,异地搬迁扶贫2户;投资90万元的村部正在修建,有望在今年10月底全面完工。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红土岭派出所将脱贫攻坚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县域警务工作结合起来,组织结对民警入户走访,进一步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和身体情况,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全村162户贫困户全部脱贫。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