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公安“三警”连民心 防溺不松手

【时间:2020-08-29 17: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蔡越姝【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蔡越姝)连日来,邵东市公安局坚持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为主线,全力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将预防溺水工作作为夏季治安防范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织大安全宣传网、织精联动排查网、织密巡逻防控网,做到提前除患、精准除患、源头除患,切实在除患上补缺口,筑牢公共安全网,坚决遏制中小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

高度重视   专题研究

8月21日,省公安厅、省教育厅、省应急管理厅联合召开全省预防学生溺水工作视频调度会,就进一步加强学生防溺水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8月23日,邵东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预防学生溺水工作。

会上,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伟宏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加强广泛发动“宝庆大叔”“红袖章”护平安队伍参与巡查工作,并进一步完善巡查手段。要进一步加强宣传警示,由“三警”牵头,带领“宝庆大叔”“红袖章”护平安队伍深入社区、村组、学校、及重点单位开展宣传,通过以案示警,让广大学生深刻认识到私自下水游泳的危险。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要协同乡镇、街道,根据巡查情况,预警风险、提出建议、跟踪推动责任落实。

“三警”牵头  扎实推进

市公安局充分发挥“邵阳快警”“一村一辅警”“社区民警”力量,由“三警”牵头,带领“宝庆大叔”“红袖章”护平安队伍,扎实开展学生防溺水工作。

一是“轰炸式”宣传。

“同学们千万不能游野泳,以免发生意外。”这是邵东市公安局社区民警深入各中、小学,为孩子们开展暑期前防溺水安全宣传讲座,进一步提升学生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同时,由“三警”牵头,带领“宝庆大叔”“红袖章”护平安队伍进企业、进店铺、进百姓家中,开展“轰炸式”的防溺水安全宣传,提醒家长加强对孩子的看护监管。

市公安局精心制作溺水典型案例,联动三大网络运营商,广泛发送短信提醒,确保人人增强安全意识、人人掌握自救知识。

二是“地毯式”整治。

“三警”带领“宝庆大叔”“红袖章”护平安队伍在深入走访群众的同时,积极收集社情民意,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收集到的线索及时整理。

同时,对所属辖区的水坝、水库、因降雨等情况形成的水坑等水域进行了解和实地走访察看,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督促相关部门及时做好整改,从源头上治理,确保防溺水工作无盲区、无死角,织密辖区防溺水安全网。

图为派出所民警、“一村一辅警”带领“宝庆大叔”“红袖章”护平安队伍实地走访察看水库安全隐患

三是“精准化”巡防。

市公安局充分依托“宝庆大叔”“红袖章”护平安队伍等群众力量,加强对辖区河坝水库等水域的巡查力度,排除可能存在的溺水隐患,及时制止在隐患水域游泳、钓鱼等危险行为。

近日,简家陇派出所一村一辅警带领带领“宝庆大叔”“红袖章”护平安队伍在三都水库、宝田水库周边开展巡防,正巧碰到水池边有玩耍的学生。一村一辅警和“宝庆大叔”结合发生的真实案例,现场讲解了野外游泳的危害性,以及如何预防溺水、溺水自救和急救的措施及方法等。

8月以来,“三警”带领“宝庆大叔”在河坝、水渠等水域劝离下河下塘洗澡人员2800余人次,做到了及时发现,及时劝阻、及时制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