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检察院全面推进检察干警“进网格” 活动

【时间:2020-08-28 20: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孙晓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孙晓兰)“我们百春园小学附近人行道道板被压烂了,下雨天一踩上去污水就溅出来,请求帮忙解决。”

“我住的这栋楼周围偷盗、吸毒现象已经没有了,治安状况持续向好。”

“大家不要急,有什么问题,一个一个来说。”

这是8月27日,大祥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贤下沉到滑石社区网格点与社区居民开展谈话谈心活动的一幕。

自7月份大祥区委、区政府开展政法干警“下基层进网格促稳定保平安”活动以来,大祥区检察院积极对接,抽调包括所有院领导在内的14名检察干警担任网格员,每月定期下沉到社区(村),带着发现问题的思路和为民排忧解难的情怀,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活动。

活动中,该院14名网格员找准“督导员”“宣讲员”“信息员”“服务员”和“化解员”角色定位,有序参与网格治理活动。现阶段,网格员们通过召开民情恳谈会,上门入户走访、调阅村社区(村)综合治理台帐等多种方式,收集民生民利问题,排查矛盾纠纷、宣传政策法规、全面摸底网格内人口特点及突出问题。

下一步,网格员门将立足检察职能,发挥专业优势,顺应所在网格区域社情民意,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尤其是对网格点内的治安盲点、重点人员管控做好督导预防,确保不失管、不失治、不失控。全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力促“政法干警进网格”活动取得实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