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宋家塘派出所积极当好“排头兵”

【时间:2020-08-26 10: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舒娟智【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舒娟智)全省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会议召开以来,邵东市公安局宋家塘派出所深入领会会议精神,积极当好排头兵,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推进县域警务工作在基层落地落实。

宋家塘派出所成立于2020年7月28日,现有民警41名、辅警53名,管辖宋家塘街道的7个社区,14个村(居委会)84832常住人口。

自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开展以来,该所积极探索和创新防控风险、化解矛盾、聚焦主责、服务民生等有效机制,有力有效推动县域警务工作在基层落地落实。

防控风险 化解矛盾

宋家塘派出所辖21个社区(村),有一类风险社区(村)14个,二类风险社区(村)7个。该所围绕23个风险维度量身定做了矛盾纠纷风险排查化解等防控机制方案和台账。针对重点人员,建立“一人一档”,实行“五包一”落实管控。

该所将“三警”(既社区民警、一村一辅警、邵阳快警)和“宝庆大叔”“红袖章”护平安工作结合起来,组成联防联控队伍,坚持巡逻防控、调处矛盾纠纷。截至目前,共调处矛盾纠纷31起。

聚焦主责 守护平安

8月24日,一面“办案神速、神警雄风”的锦旗送到邵东市公安局宋家塘派出所。

8月20日晚,市民赵先生的东风牌货车停在市区某小学门口。第二天早上6时许,赵先生发现货车的两个电瓶被盗后报案。宋家塘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民警廖谦带队展开调查,于报案的两个小时内,帮受害人找回电瓶。

赵先生对办案民警崇高的敬业精神和高超的破案速度连连称赞,并特意制作了一面“办案神速、神警雄风”的锦旗。

8月24日下午,该所协助邵阳市公安局开展追逃工作,民警廖谦带队迅速出击成功抓捕肖某某。

宋家塘派出所成立了由精干力量组成的专业打击组,联合技术图侦组,扎实开展“平安一号”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侵财性违法犯罪,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以人为本 服务群众

该所克服警力不足等困难,由社区民警牵头,结合人口普查工作,利用“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开展防盗、防电信诈骗等防范宣传。目前,该所已采集二代居民身份证指纹信息390条,推广湖南公安服务平台注册用户430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