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人民法院:涉恶案被执行人主动缴纳罚金

【时间:2020-08-21 17: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敏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敏星)“你好,法官,我是来缴纳罚金的。”8月20日,被执行人李某的妻子拿着银行汇款单来到新宁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申请结案。

2019年12月,李某因犯敲诈勒索罪、强迫交易罪被新宁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0元。后李某上诉,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20年5月作出维持原判的终审判决。判决生效后,李某迟迟未缴纳罚金,新宁法院立案执行。

8月15日,正值周末,执行人员利用休息时间,头顶烈日来到李某家中,向其家人说明了来意,告知其要积极履行义务,通过释明法理、耐心引导,最终,其家属认识到法律的权威,表示近期一定会想办法缴清罚金。五天后,便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为进一步提升涉黑涉恶执行案件财产执行到位率,新宁法院成立了涉黑涉恶专项执行小组,对被执行人财产进行线上线下查控,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财产线索,确保快办快结、打击到位。今年来,该院共执结涉黑涉恶财产刑案件21件,执结金额29.8万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